真的覺得,現在morning meeting 不管對小朋友或者是CR,都是一種折磨。

又要開始想到從前了。想當年年紀小,大家的名字都叫做銀蛋時,每天早上匆匆忙忙的準時抵達討論室只為了搶後面一點的位子,理由很簡單,就是為了要閃躲CR的砲火。等進化到了有名字的小R時,因為我們家很小,加上同儕跟學長姐又很優秀,所以其實那時的morning meeting是很有趣的,不只可以學到很多知識跟經驗,連心情也是輕鬆的。唯一一段比較痛苦的是鐵血CR看我們遲到太嚴重,強迫我們要準時到,不然遲到要罰錢的戒嚴期。對我們小的影響不大,了不起只是皮更繃緊一點,不過卻讓大朋友跟CR間產生了不小的鴻溝。

物換星移,很快的我們度過了最快樂的R俗仔(因為都不用趕morning meeting),進入昏天暗地的CR生活時,發現最痛苦的,莫非是需要一大早來主持morning meeting。尤其是此時你的同儕還在溫暖的被窩裡,或者是等你已經訂好午餐時第一位同儕才姍姍來遲,這真是情何以堪。

以前總覺得主持morning meeting沒什麼,這種觀念真的很該死!自從我們變成前幾大部門後,CR們就必須比小朋友們至少早一個小時到辦公室,把該分配的分配好,有時間時就順便翻一下要meeting 的重點。現在因為政策的改變,讓一向單純的參加份子頓時複雜很多。有不得不在一年內參觀完所有部門的銀蛋群、半個月來一次像張白紙的PGY1、涉世未深知識仍不足也還不敢造次的小R1、應該有點底子且開始有點老油條的R2、素質參差不齊的科外小R,更慘一點就是加上天真無邪的克拉克,這對CR來說真的是煎熬啊!

Meeting 的內容若是太淺,我們家自己的小朋友們拼命點頭給我看;若是太深,變成其他人皺眉頭給我看。無奈的是情勢比人強(外人>>科內小R),所以有時瞇到我自己都覺得有點唾棄自己 - 怎麼這麼簡單的東西一直講一直講......更辛酸的是,這些簡單的東西一說再說,我們家的小R也不見得每次都答得出來啊~~ 另外現在meeting結束也常常必須把銀蛋克拉克跟PGY留下來課後輔導,果然CR真的不是人幹的啊!

如果遇到一些素質不佳的科外小R,光是每天指正他們寫的note大概就可以把morning meeting的時間給撐過去了,更不用說要講一些有內容的東西了。之前還想說大家每週可以來個book reading,ㄜ...還是別鬧了!

我相信我家小R應該也有深深的感受到現在morning meeting 的boring,所以來參加meeting的時間就自動delay。最近真的開始變本加厲,常常準時開始的meeting到的只有三隻小貓,有時結束了才有人姍姍來遲,難道大家不知道準時是美德嗎?!雖然我的生活態度不甚積極,但是對於這種生活基本禮貌還是很要求的。不過最近環境不佳,所以我也不便要求太多,不能準時沒關係,遲到也沒關係,你不要遲到還最後一個到就好。(說來丟臉,這個人常常是自己家的人)

現在的meeting真的很難搞,套一句耍狠的話『遇到老娘算你倒楣,老娘不想當好人,敢遲到?!給老娘接new patient吧!』 (應老娘學姐要求,要這樣說會比較有氣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