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這是一部好笑好聽又好看的日劇真的一點都不為過,好久沒看到這樣想一看再看的日劇,我在過年假期花了兩天就k完了,!

由於是漫畫改編,所以其實很多鏡頭都有誇大的效果(譬如老師可以把主角打飛,男主角可以把女主角飛踢等...),也令人發噱。聽覺的享受是這齣日劇最大的賣點也是勝於漫畫的地方,對於初接觸古典樂的人實在是有很強的後勁。其實很多都是耳熟能詳的作品,不過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旋律很熟但是是xxx做的xx號xx曲就不是很了解了。劇情雖然老套,但是這些熱血青年為了追求理想的橋段還蠻感人的(註一);加上編劇及配樂(可是真正的交響樂團演奏)的用心,只能說加分再加分!

我通常是把古典樂拿來當作唸書時的配菜(註二),雖然聽的不少,但就是沒把他們好好記在腦袋裡(也對,那時的腦袋都已經在記別的事情了)。由於這11集的戲劇中實在出現太多古典樂,不只原聲帶出了數種版本,還有琴譜等熱門周邊商品。最可怕的是讓已經n年沒碰鋼琴的我也蠢蠢欲動(不過我想我應該不行了)。

不多說,再去看第二遍!!


註1. 連這樣的搞笑片我都能看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_- |||
    2.. 如果哪時發現我又多了一些古典CD就表示那陣子一定有正事不得不做。


<試聽> 貝多芬第五號小提琴奏鳴曲『春』

PS:
1. 劇情方面就不多做介紹,有興趣請自行觀賞。
2. 男女主角以前在其他日劇都是配角,不過演技可都是發揮的淋漓盡致。
3. 學長,幫我買一套吧~~

令人崇拜到五體投地的曲目大全(中文)
曲目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