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的中歐行,最後幾天之所以會有詭異的行程,主要都是因為一家米其林三星餐廳。這一家遠在天邊的L'Arnsbourg ,江湖上稱作『山中傳奇』,據說是讓人驚豔到會想再去造訪的一家高級餐廳。而本團最重要的目的之一,就是要到深山中品嚐美食。倒數第二天的行程,很簡單,就是花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到深山裡吃了一頓三小時的飯。值得嗎?就看一下解說吧 ......


藍色mark就是史特拉斯堡,我們結束早上血拼的行程後,搭上車往北走,深入山區準備往黃色圈圈的位置前進。隨著山路越來越小,讓我們不禁懷疑真的會有餐廳在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嗎?就在大家快沒耐心的時候,終於看到一間小紅屋外停滿了許多車輛。一間深山餐廳在非假日的中午時間有很多人造訪,可見得他的魅力所在,也讓我們更期待即將要登場的美食。


< 餐廳外觀,外面都沒有看到人影,很清幽。但是一推門進入,滿座!! >


< 內部擺設,有三面落地大窗,採光充足,是很開心的用餐環境!>


< 很幽雅的擺桌,真的讓人一見就愛,雖然是八個人坐大圓桌,也不用擔心取食的問題 >
另外,這裡的服務生不只年輕帥氣,態度和藹可親,加分!!

接著重頭戲上場囉 ~~

< 眾多開胃小菜 Petits Savoureux Aperitifs>
左上 + 右上: 其實這種口感像乖乖的泡芙狀小餅乾有兩種,因為實在是太可愛了,所以小泡芙一下子就被大家拿光了。白色小餅是用白醬為原料,而黑色小餅是加了墨魚汁的餅夾肉醬,味道還不賴。
中上: 湯匙內是接骨木冰,先吃。接著品嚐旁邊的魚子醬小餅,雖不置於滿滿一口,但也是滿足!最後配上杯子內灑上糖霜的冰凍芹菜,Perfect!
左下: 湯匙內是焦糖優格,白色薄片狀的成分是椰子。有別於前幾道的口感,轉換一下味覺。
中下: 就是一般的椰子糕
右下: 不要懷疑,這個三道式還只是前菜(amuse Bouche)!依距離遠近及食用順序分別是 - 蝸牛湯煎海魚生蠔(上面有冰珠海水)。裡面真的有蝸牛的蝸牛湯,還有生蠔都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嚐到的食物,尤其是生蠔,是經過一堆人的鼓勵之後我才有勇氣吞下,可能是食材新鮮,沒有腥味的生蠔其實很順口。
我們這些無聊的人邊吃還邊數,發現光是Amuse Bouche不管大小口就吃了十一種!

等了好久,主菜群總算上場....

< 狐鰹生魚片冷盤、飛魚卵、山葵凍 >
左邊白泡泡狀是冰凍海水,在之前的生蠔上就出現過,這裡不靠海,但是海鮮料理都會泡上這種冰珠海水,鹹腥的味道也是有提味的效果。薄薄的生鮪魚片上交錯著綠色的飛魚卵及白色的當地山葵塊,口感有別於我們常吃的日本料理。旁邊粉紅色棒狀物,口感像蝦味先,實際上裡面是有加黑海膽(如果不介紹真的還看不出來),很腥,我不愛。整道菜給人的感覺就是腥,如果要吃生魚片,我還是偏好日本料理。


< 白蘆筍半熟蛋羊肚蕈輕醬 >
當令的白蘆筍只給半截真的不過癮,因為真的超好吃半熟的蛋外層包裹著涼粉,怎麼做成的實在是想不出來。湯底是磨姑湯,很搭。


< 輕炙紅鯔魚佐朝鮮薊酸葡萄醬汁 >
生煎魚下是一小塊朝鮮薊,但是還是壓不住魚跟海水泡泡的鹹味,整道菜有點偏鹹。


< 炙鴨肝檸檬質地昆布高湯 >
從左到右分別是:檸檬蛋糕,不算小塊的鴨肝,綠色的昆布高湯。就像之前說的,日本食材還是傳統日式料理的好吃。也不能說料理的不好,是吃了這麼多天鴨肝鵝肝後覺得有點greasy。

鹽巴跟胡椒被可愛的擺飾著。會放上來的原因是我們要好好的介紹一下,因為這輩子可能不會再吃到『馬達加斯加』的胡椒!(至於那個英國的鹽巴應該比較容易)








< 芥茉紅甜菜筒 >
外層是紅菜乾,不知道怎麼把它做得像薄餅一樣脆,入口有焦糖的甜香味。配上裡面的新鮮芥茉醬,一整個就是爽口!


< 龍蝦佐椰奶庫斯庫斯萊姆醬汁 >
除了看到的新鮮大龍蝦外,這個盤子裡還有嫩菠菜葉,香茅,還有不仔細看會看不出來的椰奶汁。味道很搭是不錯,不過吃到這邊真的有點懷疑是不是跑到法國吃法式東亞料理?(不然怎麼有生魚,芥末還椰奶?!)


< 烤鴿胸無憂子醬汁佐芹菜櫻桃 >
這是最重要的一道主菜了。右上方一塊黑黑的是酸櫻桃凍,左方白色是芹菜慕斯,中間是稍微煎烤過的半熟鴿胸。加上小茴香醬,只能說這些合到不行。如果這幾樣東西分開來吃雖然不錯,但就少了那麼一點味道,譬如櫻桃凍就只是酸,芹菜慕斯平淡無奇,搭在一起吃緩和鴿胸的油膩,也順便提味。這裡真的感受出三星餐廳的價值!


< 小青豆與橄欖油卡布其諾 >
有著重重奶味的鹹卡布,端起來喝時還納悶著菜單上的青豆在哪時,沒想到杯底有厚厚一層青豆泥。其實之前在The one就吃過類似的料理,只差在沒有這麼慷慨的青豆罷了。


< 鵝肝佐櫻桃汁 >
很變態的一道菜,從外觀以為是一杯普通的櫻桃汁,其實不然。小銀叉上是一小塊鵝肝球,浸泡在含有甜酒的櫻桃汁中,稍稍去除greasy的感覺。不過應該是我的技術太差,鵝肝球還沒入口就化,所以味道倒沒想像中的美好。


慢慢的一些看起來比較像甜點的甜點上場囉 ~~
上圖小湯匙上有黃色的鳳梨冰霜及白色的椰子奶霜,奶霜吃起來不像一般的冰,反倒像是果凍,不膩!


方塊狀的優格慕斯及前方的杏仁冰淇淋,搭配上莓果醬及芹菜乾,Perfect ending !


< Petite four >
搭配咖啡的甜點群,巧克力餅乾,焦糖片,及花俏的慕斯。


我點的Espresso與咖啡糖。右方是招待的軟糖,不甜順口配咖啡剛剛好。

聽說這類星星級餐廳的餐點有分新式跟傳統式,我們前兩天晚上吃的鱷魚餐廳就比較偏傳統式(有空再寫),而這家『山中傳奇』很特別的包含這兩種元素,看到樣式眾多的Amuse Bouche是新式餐點,而主菜還是偏向傳統式法國料理,藉著這一餐,我們享受到了法國料理的大部分內涵,很值得!也為這趟奢華的旅程劃下完美的句點!

謝謝木星學長帶給我們這個難忘的假期!

官方網站
史提夫學長的食記 (本來想說這回應該可以超過學長的進度,沒想到我剛貼完圖,他的文章就出現了,恨啊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