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的週末,為了怎麼上也上不完的課,過得比週間還辛苦,這星期還要到台中拿學分。索性就在台中住一晚,趁這個機會吃頓好的然後到要封館的衣蝶逛逛。我這個跑腿兼打雜的問過大家的意見後,最後日本料理是首選,價格隨意。當然,離開台中有一段時間,發現新的餐廳越來越多,與其在網路上胡亂搜尋,還是請教小百科比較實際。雖然小百科的優質日式料理標準都要好幾張小朋友,不過對於我們這種要俗又大碗的要求還是給了很多選擇,真不愧是小百科啊!

最後我們選擇了水月齋,好處是價格不高不低,採到地雷的機會應該還好(不過小百科介紹的應該不會有地雷才是),最重要的是離飯店很近,坐個小黃不用到跳表的程度就到。



華美街上大水溝兩邊最近真的多了好多家異國料理店,上次跟家人們一起去德國秘密旅行(實在是太多人介紹了,索性不寫),停好車後發現整條街上走不到幾步路就一家餐廳,跟當初我們唸書時真的差很多啊。說真的,水月齋的門面實在是低調得很,相對於街角的Frog墨西哥餐廳與對面整棟打光的德國秘密旅行來說,不仔細看招牌還不知道這裡有一家餐廳。

訂餐廳時就知道這家日式料理餐廳類似壽司MASA,也是沒有菜單的創意日式料理,依不同的價未來決定菜色。如果要特殊的菜色,價位要超過兩張小朋友。而平常的一般價碼就是800,1000,1200,及1500元。在某學姐說明不吃生的蝦與海膽後,開始上菜囉!

前菜,柴魚湯底的薑片香菇,很開胃。吃了第一口後對這家店的信心大增!


瀨尿蝦。半生熟的作法配上含醋與蘿蔔泥的醬汁,很對味。只是我們覺得這種蝦長的有點像是蝦猴,還是根本就是同樣的東西?!


生魚片拼盤。一樣也是沒半種魚的名字有記起來,不過擺盤優美,其中一種包著紫蘇的感覺還蠻奇特的。大體上來說很新鮮,連一向不太愛吃生的我來說接受度比上次在MASA還要高很多。


烤物。不配上旁邊的的金桔也很甜,配上一顆自製的紅酒蕃茄,很棒。


另一個烤物。特別的烤竹筍已經幫我們切好了,加上某種味增醬,把一個單純的食物弄得很可口。


炸物。有秋葵,芋頭絲炸蝦與炸蟹腳。總之,通通好吃到沒得挑剔。那個芋頭絲炸蝦還被我們嘲笑是包著薯條的炸蝦。


清涼爽口的日式涼麵,粉紅色是紫蘇口味,很特別的氣味但不嗆鼻。這一碗雖然份量不多,但吃完卻有了八分飽足感。


最後上一碗味增湯,暖和也撐飽我們的胃。(我還從湯裡挖到一個大魚眼睛,好恐怖,不過聽說很補就是了)


最後的小甜點,芝麻豆腐,只能說芝麻好吃到讓人真的想把盤子拿起來舔乾淨。
 
總之,這晚點的一千元小意思套餐讓大家很滿意,雖沒有什麼令人驚豔的菜色,但是能夠把普通的食材料理的這麼美味,也是值得再來一遍。

謝謝小百科的推薦!

PS:說說這兩天台中行的感想 -
1. 昨天在飯店大廳,就遇到了一陣子不見的學姐,原來是陪先生一起參加會議。另外也看到了一群他科的同事們,讓我們不禁懷疑這兩天是全省的圈內人都集中到台中了嗎?!
2. 要封館的衣蝶不好逛,人多貨又普普,動線也差,還是新光三越好。
3. 好久沒去的精明一街,春水堂還是很多人,但還是不知道在貴什麼。逛街的人潮明顯不如往昔,也沒什麼商店吸引人,這年頭的生意似乎是真的越來越難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