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行程與參觀景點如下:

Day 1:Taipei (7:10<1>) →  Singapore  ( 15:00 ~ 18:30)→ Cairo (23:00)

◎ 因為只有三個小時,只參觀新加坡東南,遊新加坡河。

Day 2:Cairo → Alexandria (12:00 ~ )

◎ 地下墓穴
◎ 龐貝柱
◎ 亞歷山卓圖書館 (世界最大圖書館之一)
◎ 凱特貝要塞

Day 3:Alexandria → Cairo(12:30 ~ )


◎ 埃及博物館
◎ 木乃伊室
◎ 紙莎草店
◎ Giza金字塔聲光秀 (一月的大開羅地區晚上,真的是冷死)

Day 4:Cairo → Aswan(6:30 ~)<2>

◎ 亞斯文大壩 & 納塞湖
◎ Temple of Philae :飛來神殿(伊西斯神殿)
◎ 未完成方尖碑
◎ 努比亞部落騎駱駝

Day 5:Aswan → Abu Simbel(5:00~8:00)→ Aswan → Kom ombo(17:00~19:00)→ Edfu <2>

◎ 阿布辛貝大小神殿
◎ 尼羅河風帆船
◎ 康孟波雙神殿
◎ 上遊輪!

Day 6:Edfu → Luxor(19:00?~)

◎ 艾德芙神殿,也就是荷魯斯神殿(老鷹神)
◎ 過水閘
◎ 很廢的一天,在遊輪上打一整天牌。 <3>

Day 7:Luxor

西岸:
◎ 帝王谷:拉姆西斯三、四、九世墓
◎ Hatshepsut 女王葬祭殿
◎ 拉姆西斯三世神殿
◎ 拉姆西斯二世葬祭殿
◎ 曼農神像

東岸:
◎  路克索神殿

Day 8:Luxor → Hurghada(18:00~)

◎ 卡納克神殿
下遊輪,出發到紅海。

Day 9:Hurghada

◎ 玻璃底船看紅海珊瑚礁 <4>
◎ 四輪傳動車遊沙漠,參觀貝都因部落

Day 10:Hurghada → Cairo(10:00~)→Memphis , Saqqara & Dahshur → Giza <5>

◎ 沙達特紀念碑(新開羅區)
◎ 阿里清真寺(舊開羅伊斯蘭區碉堡內)
◎ 階梯金字塔(Saqqara)
◎ 彎曲金字塔(Dahshur)
◎ 紅色金字塔(Dahshur)
◎ 拉姆西斯二世巨像(Memphis)
◎ 香精店

Day 11:Giza<6> → Cairo(15:00~)

◎ 三座金字塔與人面獅身
◎ 棉製品店
◎ 懸吊教堂
◎ 哈里里大市集
◎ 肚皮舞與旋轉舞表演

Day 12:Cairo(0:30) → Taipei (21:50)


PS 1.因為飛機上有旅客生病,迫降在首爾,delay了兩個小時。我好像每次出國都會遇到飛機delay的事?!
PS 2.這兩天真的很想死,早上兩三點morning call,為了趕四五點的飛機。雖然下午都有休息的時間,但是那種疲累感無法言寓。不過也因為如此,拍到美麗的日出。
PS 3.遊輪上都會有一天比較悠閒,是為了要排隊過水閘門,我們幸運的只等了三個小時。這時候帶本書或是電腦,可以在甲板上悠哉的過一天。(沒想到我的笑傲江湖人人搶著練  -_-|||)
PS 4.玻璃底船除了一小塊底部是用玻璃做的外,其實跟其他船沒兩樣。(真的有被騙的感覺)
PS 5.Giza屬於大開羅區。孟菲斯古城, 薩卡拉與達哈舒都離大開羅區不到三十分鐘的車程。
PS 6.最扼腕的就是在吉薩,壞天氣讓我們沒有漂亮的金字塔可拍。不過大家都自我安慰的說,想要拍這樣灰濛濛的金字塔可不容易。
PS 7.氣候真的異常。想像中埃及溫差大,但是沒有估計到氣溫這麼低(晚間的開羅有到零度,更南部接近赤道的亞斯文居然有-1?!),還好有暖暖包。連沒有見過暖暖包的埃及導遊也搶著要。
PS 8. 找到一張好圖片,把參觀的景點與相關地理位置標示的還算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