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要吃港式料理,都會跑到台中的來來百貨去吃飲茶。經過了這些年,來來百貨關了,除了去吃過SOGO樓上那一家貴的要死的餐廳外,就不知道中部哪裡有道地的港式點心餐廳。(好像有一家在英才路與中港路交叉口,不過也是嚷嚷很久都沒去過)

林森北路的錢櫃有附茶餐廳很久了,因為交通位置不方便,所以一開始不是很吸引我。不過有人大推,基於享用美食的天性,即使塞車還是很開心的前往。

餐廳就在KTV大廳旁,晚餐時間滿座,如果不先訂位可是要等的。Menu上餐點琳瑯滿目(就像是每次去KTV唱歌時要點餐都要看很久),我們決定先來點小點來充飢,等大家都到了後再討論要吃點什麼。


絲襪奶茶(冰&熱):個人覺得冰的好喝,奶味超重,下次來還是要繼續點。


冰火波羅油:烤熱的波羅麵包夾著冰鎮過的奶油,味道雖然沒有什麼特別,但在肚子餓時吃起來就是好吃。


叉燒蒸腸粉 & 咖哩魚蛋:蒸腸粉味道淡了些,不過腸粉本身沒什麼大缺點。 咖哩魚蛋味道一般,是吃了後不太有印象的一道菜。


炸兩:很有趣的一道小點。用腸粉包著炸到酥脆的油條,沾上淡醬油,這時我又很Kuso的想到,那跟我在家裡早餐吃稀飯配的油條沾醬油也沒差到哪,就差這裡的油條有穿衣服.....


魚子蒸燒賣:賣像不太佳,端上來時東倒西歪,不過味道不錯。

接下來因為大家到齊,點了幾道港式料理配飯吃。

燒味雙拼盤:從這道燒臘就可以看出來錢櫃不是隨便唬弄的,不管是叉燒,燒鴨與油雞,都有水準之上!


山藥炒露筍:這道菜的出現只是為了要有青菜中和一下,不過他們是連普通的青菜都好吃。


蜜桃咕咾雞:又是一道好配飯的料理,但稍油膩了些。可惜的是大家到這裡的戰鬥力快沒了,還剩一大盤呢!

下面的排翅與湯包我沒有吃,不過吃的人說味道不錯。




四個人兩千元,超撐!不過這餐除了肚子滿足外,最大的收穫不外乎是媲美白色巨塔劇情的八卦啊!

錢櫃茶餐廳men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