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換了新工作,花在工作上的時間不見得變少,但是從容許多,心情也很愉悅。另外也是工作地點的關係,更方便去運動,所以反而覺得日子過的充實許多,於是花在網路上的時間就被壓縮,當然,網誌也懶得更新。(很明顯是藉口...{#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會寫這篇文章是因為超多人問我用什麼保養品,最近還有一位老師叫我寫篇報告。其實,說到我的保養之路,是一直到大二大三才開始。記得之前高中時老媽就叫我要用化妝水乳液等,我都嗤之以鼻。上了大學之後,在班上眾美女的潛移默化下,才開始認真的面對保養這件事。還記得第一個使用的品牌是Sofina,之後陸陸續續用過Kose,kanebo, Sk II, Chanel, ~ H2O, Clarins, IPSA 等等族繁不及備載,原因是在於我對保養品的忠實度實在是很低。

要保持好膚質,其實最重要的就是清潔的部分,我也是最近這兩年有上妝後深深體會到這一個步驟的重要性。清潔分為卸妝、一般清潔、還有去角質。現在即使不上妝,使用防曬乳後回家也一定要卸妝。



就我用過的卸妝乳來比較:
1. DHC:最早使用而且知名度與好感度都很高的一款卸妝用品,算是萬年不敗款,而且價格算是實惠。卸完妝不會覺得油油的卸不乾淨,不過有的網友覺得洗不乾淨會容易長粉刺。對於在7-11曾經賣過的小瓶裝非常有好感($399,忘了容量是多少),因為出去玩帶著超方便。

2. 植村秀:市場上評價極高,但我對他的印象極差。乳化不完全,感覺洗很多遍臉上還是油膩膩。另一個缺點就是價錢太不可親。

3. TISS:在C與W都有在賣,分為綠色與黃色,前者是標榜乾濕兩用。不過不管如何,用完任何一種卸妝產品後,還是要用洗面乳再洗淨。基本上我大推綠瓶,一整個不油膩不說,卸得很乾淨,氣味也不錯,重點是比起其他廠牌,便宜許多($350, 230ml)。至於黃瓶,就令人十分失望,非常不易乳化。

4. Fancl:算是這幾年才打入國內百貨市場的Fancl,最知名的產品就是潔膚系列,也一直是我想要嘗試的夢幻逸品,正打算要敗入之前,恰巧有試用包可以使用。價格沒有植村秀貴,卸完妝後根本不用再用洗面乳,臉上也沒有殘留未乳化完全的卸妝油。更不用說的是卸妝效果真的一級棒!是可以趁著最近化妝品節購入的產品。

至於一般潔膚用品,開架式產品就便宜好用,我比較在意的是洗完臉會不會感到緊繃。用到目前為止,露得清的深層洗面乳算是很中肯的一個選擇,巴黎萊雅保濕系列也很不錯。

去角質產品,目前使用envie De neuf 柔淨去角質膠,標榜天然酵素成分,沒有磨砂膏,一星期使用一次,少量就可以在臉上洗出一堆死皮,而且溫和不刺激,洗完再用一般洗面乳洗淨就可以感覺到光滑的皮膚,是女人我最大大推的產品喔。

下次有空再分享其他的保養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