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次巴黎之行,從抵達巴黎後就是一連串的誤打誤撞之行. 除了一開始從機場到巴黎的飯店遇到不少挫折外, 在巴黎的一切都十分美好, 最主要的原因, 就是常常誤打誤撞遇到一些知名景點或是知名餐廳, Laduree就是這麼遇到的. 在出發到巴黎之前, 就把這一次的造訪訂做大吃大喝之旅, 因為中間有幾天正經事要做, 所以參觀美術館等等需要好好規劃的行程只好放棄, 踏遍旅遊書上的知名甜點店就是我的首要目標.

到巴黎的第一天下午, 往返在瑪德蓮教堂與協和廣場間的 Rue Royale, 發現這家店的Macaron塔太嚇人了, 而且擺在櫥窗內的甜點讓我們兩個飢腸轆轆的人口水直流, 抬頭一看, 真是讓人太興奮了, 不就是口袋名單中擺在第一位的Laduree嗎? 還好下午三點半在店內用餐的客人不多, 顧不得語言不通當場比手畫腳要了兩個位置, 巴黎的一開始就如此幸福.

下午三點多的Laduree門口, 會以為排隊的人較少, 其實裡面排著滿滿要外帶的人. 隔天學長跟兩天後老闆都在下午四五點經過, 看著排到門口的人群就卻步了.

 飢腸轆轆的我們, 卡在尷尬的時間也不適合吃太多, 點了兩杯咖啡 + 牛奶, 一個招牌甜點Ispahan及menu上唯一看得懂的Mont Blanc, 摩拳擦掌準備大快朵頤.

其實對於Ispahan的印象只是書上的照片很美, 但是吃下去後才知道這個甜點的獨特! 有著濃郁玫瑰味的Macaron, 夾著滿滿的覆盆子, 玫瑰奶油, 以及一個最意想不到的水果 - 荔枝! 沒想到味道居然這麼融和, 如果只單吃外面的玫瑰Macaron, 甜膩到令人皺眉, 又只吃裏面的覆盆子, 又少了些味道. 至於荔枝更厲害, 扮演著整個畫龍點睛的效果. 總之一口一定要同時吃下這三樣食材, 才可以體會出Ispahan又酸又甜又香的美味. 個人的疑問是, 法國有賣荔枝這種熱帶水果嗎? 本以為是荔枝罐頭, 但口感實在是分辨不太出. 再查看看好了.

總之, 這第一天下午意外的邂逅, 真是一個美好的開始! 往後的幾天, 遇到知名甜點店, 反而都不是先向Macaron伸出魔爪, 而是看看有沒有Ispahan, 一直都忘不了這種複雜的滋味!

 

再遇到Ispahan其實是沒有計畫性, 本想翹課到第六區St. Sulpice站附近的 Pierre Herme嘗試號稱全法國最好吃的Macaron. 沒想到室友真好, 即使被我放了鴿子, 她們還是帶回了Ispahan ! 

 

整個外型其實跟Laduree的Ispahan差不多,但是稍微單薄. Macaron的味道雖較Laduree甜膩, 而且不是印象中的玫瑰味, 但是勝在內餡的荔枝味更為相濃! 不過詭異的是, 荔枝果粒的豐富度略遜於Laduree. 如果喜歡濃濃酸甜荔枝味, PH是可以選擇的目標, 但以整個甜點的協調度來說, Laduree還是Ispahan的第一名.  

 

這也不在計畫內出現的Ispahan. 話說昨天在路上閒晃準備到Fauchon採買禮品, 經過杜樂麗花園對面的Angelina, 恰巧肚子有點空虛, 想到也有人推薦這家的Macaron, 就順理成章的進去. 外帶的隊伍不是很長, 跟Laduree比起真是天差地遠. 可能真的肚子餓, 看到外觀鮮豔欲滴的Ispahan又心動了起來.

不過老實說, Angelina的Ispahan味道完全比不上前兩者, 可以說所有食材的香氣都輸一大節! 價碼居然只少PH 0.1歐!!不過其實也不影響Angelina在我們心中的地位, 因為他的招牌畢竟不是Ispahan, 之後會紀錄Angelina一項第一名的甜點, 所以大家不要對他失望. 

吃過三家的Ispahan, 整體味道: Laduree > PH >>> Angelina, 至於價碼: Laduree >>> PH > Angelina (可能是因為在Laduree店內使用, 所以價格應是貴了一節).

下一篇, 有空跟大家分享五家知名甜點店的Macaron.

 

Address:

Laduree : 16, rue Royale, 75008 Paris


檢視較大的地圖

Angelina: 226, Rue de Rivoli, 75001 Paris


檢視較大的地圖

Pierre Herme:   72, Rue Bonaparte, 75006 Paris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