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方網站 http://wwwz.fujitv.co.jp/tears/index2.html

演員: 
池内亜也 - 沢尻エリカ 
麻生遥斗 - 錦戸亮
水野宏 - 藤木直人
池内潮香 - 薬師丸ひろ子



自從去年看完 Last Christmas後, 已經很久沒有日劇這麼吸引我了! 這齣日劇是在2005年10月於富士電視台播出, 收視率據說不錯, 主要是改編自木藤亞也的同名暢銷書 "一公升的眼淚".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描述女主角從十五歲發病到二十五歲過世間的點點滴滴. 戲劇有加上男主角這個書上沒有的角色, 讓現實生活中沒有談過戀愛的作者能夠在戲劇裡圓夢. 

會知道這部日劇是因為隔壁學姊的弟弟大力推薦, 加上有我最愛的藤木直人  , 除了這些, 其實大家會好奇的是超會飆淚的我會從哪一集開始開水龍頭 .  (公佈答案: 第一集唱片尾曲時就不行了 ~~~)

女主角的病在充斥著各種癌症的戲劇中算很特別, 如果不是專科醫師可能會不知道. "脊髓小腦萎縮症 Spinocerebellar ataxia, SCA" 是一群遺傳性的疾病, 目前分類多達二三十種, 發病年紀不一 (6~60 year old). 產生的共同症狀就是亞也有的走路不穩, 動作精準度變差, 眼球震顫, 複視, 甚至到後來會有口齒不清, 吞嚥困難. 在這裡就不得讚嘆一下女主角, 演技真的很好, 而且日劇在追求這些知識方面頗具用心, 包括醫師做的檢查還有跟疾病的相關資料(的確! 這個病到目前仍是無藥可醫). 反觀國內的戲劇就很不精緻, 常常給大家錯誤的觀念, 導致有時跟家屬解釋病情時有點無奈.

別問我們怎麼搶先看到這齣日劇, 我想等半年後緯來播出時強烈推薦大家按時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