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往獅山活動中心的路上, 就陸陸續續可以看到許多廟宇. 看到簡介知道獅山裡其實有許多大大小小的佛教寺廟, 沿路的路邊其實就又許多步道的入口, 但是我們仍跟隨路標先抵達位於獅尾的活動中心.

經過一番折騰, 我們總算在十二點到達獅山活動中心. 基於大家晚晚吃早餐, 所以就按照計畫先建行後再進食.出發前聽老媽說獅山的步道從獅頭走到獅尾要七八個鐘頭, 不過我想我們這些平常缺乏運動的小朋友不用走太遠, 小小走一段大概就夠了.

一走入活動中心, 就有工作人員告訴我們這裡有許多步道, 問我們想要走多久, 一看到我們支支吾吾的, 馬上就指點我們一條最短的步道  - 藤坪古道

我們就沿著服務中心旁的階梯一路往上爬, 天知道我真的很討厭爬階梯, 無奈一眼望去不知道幾百階, 還好不定時會出現一些平台可以讓大家休息. 走道一個叉路口, 往下走會到藤坪大石壁, 不過大家猶豫不決的原因是如果下去還要回來的話可又是要爬一大段階梯 ~~  , 不過我們還是相信服務中心人員的話, 從這裡走下去看到大石壁後應該就會繞道服務中心後方吧 ?!


< 藤坪大石壁 >

這個石壁算大嗎 ?! 我是很納悶, 而且沒什麼景觀可言 , 大家胡亂照一通後繼續往下走, 這裡的步道雖然都是下坡, 但都是濕滑的石頭, 一不小心可是會摔得狗吃屎啊 !!


< 眾人總算走完這段濕滑的步道 >
最佩服的還是某小姐, 穿著皮鞋走完全程, 給他拍拍手 !! 

走了這麼一段路, 其實大家更不餓, 想說繼續往向天湖走, 等到餓了再吃下午茶, 或者早點回台北大吃一頓. 不過基於有一些年輕力壯的小朋友應該要補充一下體力, 大家索性就把零食拿出來, 順便消耗一些食物. 當大家正開心的吃著餅乾時, 看到隔壁桌點了一大盤手工麻糬, 我們也不能免俗的要了一盤來玩.....不對不對, 是吃....



雖然老闆已經示範給我們看, 是用筷子把麻糬分成一小塊一小塊, 但我就是怎麼弄也弄不好, 最後還是可愛的學弟替大家把這個繁瑣的動作做好. 

接著, 就出發往向天湖移動, 不過天氣看起來似乎變得不是很好 ~~~~~~


http://www.lion.org.tw/  獅頭山簡介
http://www.xiexin.com.tw/index.html  獅山旅遊服務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