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在宜蘭有滿坑滿谷的民宿,我們也不例外,這次真的是隨性到不行,連住的地方都抱持著到了再說的心態。可是這樣有個壞處,就是我們在寒風中繞了大半圈,還是沒有辦法下定決心住哪裡,不過倒是看了不少冬山河邊的民宿,非週休的日子果然冷清啊!(還有按了半天門鈴都沒人在的勒 ~~ )


我們繞道鄉間小路,赫然發現這一間與周遭環境格格不入的建築,在庭院四周種滿了樹,黃棕色的建築彷彿讓人置身在歐洲。我們兩個注重感覺的人都覺得這個好,沒想到騎到門口一看,還是工地!!原來是一間還沒蓋好的民宿(不過也不知道是不是,搞不好是屋主蓋來自己享受的)。


再繞進一條小路,聽到partner大喊『原來觀美旅店在這裡』!我還在想著觀美旅店為什麼會有名時,就被告知是偶像劇的拍攝場地。可惜的是,這天也沒人應門!-_-|||

當我們繞到天色快黑,而且凍到不行,且經過一陣曲折的過程後,最後在天剛好黑時住進這一家『風箏』小木屋。一排八間的小木屋座落在冬山河邊,建造在人工池塘上,諾大的陽台如果在天氣好時真的是乘涼聊天喝茶的好地方。

管理這些民宿的可是八十多歲的老阿公阿嬤,會取這個名字主要是因為阿公是風箏達人,從第一次參加全國風箏賽就年年得獎,冬山國小還為了他蓋一座風箏館收集一些作品。阿嬤很驕傲的讓我們看阿公之前參賽的照片,可怕的作品是一支龍風箏,共有336節,需要很多人一起放,如果只有一個人放可能還會被拉走呢!另外還有超大金雞風箏,做成大型飲料盒風箏(如:伯朗咖啡等),放在天空都可以當作是廣告招牌!夏天天氣好時白天阿公會教大家作風箏,做好就一群人到冬山河放風箏,好不愜意!可惜當天只有我們兩個投宿,加上天氣爛透了,所以只能看著照片乾過癮。

一間小木屋最基本可以住八個人,不過這裡是以兩個人開始計費,多一個人就往上加價。所以我們兩個人住並不是算八個人的價錢喔!!

很陽春的衛浴設備,不過分隔兩邊的設計很不錯,比乾濕分離分的更徹底!



裡面的設備應有盡有,冰箱熱水壺暖扇要用時自行插電,每個床邊都有四個插座外,樓上閣樓邊也有兩個插座,外面陽台也有!!真的很貼心,而且不用擔心跳電的問題。另外還有無線網路,真的是應有盡有!床鋪不會太軟但夠暖,舒服到我們一躺上去就馬上跟周公報到去!!




周圍也種了一些花草蔬菜,據說種的植物隨著季節不同開的花也不同,我們就很幸運的看到一大片向日葵,只能說可惜的是天氣真的差,讓我們不能好好的享受悠閒的鄉村生活。

隔天早上很悠哉的吃完阿嬤準備的豐盛早餐(有白粥 + 十道菜 + 饅頭 +燒仙草 +水果),在我們已經吃不下的情況下阿嬤還是熱情的招待,只能說太讚了~~

趁著沒有下雨的空檔,我們繼續騎著野狼125,經過風箏的後花園後騎上冬山河的河堤,回頭看著這一排小木屋,心想著下次等天氣好時一定要帶著學弟妹或是家人來造訪! (不過聽說我們有個家住宜蘭的學弟也有百坪豪宅啊,宜蘭人都這麼大氣嗎?)



風箏休閒農場: http://kite.ilanbnb.tw/, http://www.lanyangnet.com.tw/rh/
平日一間兩人2000元 (經過優待後 1700元/間),附早餐,真是物超所值!另外老闆會送一大張附有詳細地圖的傳單,很實用。據說過一陣子會規劃遊船的活動,老闆包下晚上九點半的船隻,也打算在這邊申請一個碼頭,看來是越來越有看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