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  長:2時49分

導  演:【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高爾維賓斯基(Gore Verbinski)

演  員:【神鬼奇航】強尼戴普(Johnny Depp)、【魔戒三部曲】奧蘭多布魯(Orlando Bloom)、【亞瑟王】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滿城盡帶黃金甲】周潤發(Chow Yun-Fat)


中文官網
英文官網


週末閒閒沒事,剛好最近有幾個大片還蠻值得看的,其中之一就是被炒的火熱的神鬼奇航。為了看那個大漩渦特效,還特地去租了第二集來複習,果然有複習還是有幫助,不過仍然有一些橋斷還是會有點連不起來。

其實就劇情而言,雖然角色不多但是發展的點很多,一不留意就會錯過一些關鍵點,然後就不知所云。(譬如最後在海盜大會打開海盜法典的那位應該是Jack的兄弟,但我沒印象這個人之前有出現過;還有就是那支叼著鑰匙的狗怎麼會又出現,不是在第二集裡食人族追殺嗎?怎麼被救出來的?)最後就是各方的勾心鬥角實在是看不懂,也分不太清楚好人跟壞人。

雖然很多人罵到臭頭,但不可否認它的特效做得不錯,就是因為這樣必須在大螢幕看才過癮啊!前一天看幕後特輯時就特別介紹這個本集最重要的場景,其實就是在攝影棚內拍攝,但是在船上打殺的人就很辛苦,因為要表現出船上搖晃的感覺。不過這些演員真的很辛苦,拍這部戲大概超過一半的時間都泡在水裡吧?那其實也是一件很噁心的事啊!

還有就是我們的大帥哥發哥宣傳做的那麼大,其實出場沒多久很快就掛點了,而且裝扮實在是跟帥哥扯不上邊(不過總比章魚頭好多了)。號稱花了很多錢實景打造的東方場景也很快的被摧毀,這難道是為了亞洲市場作的特效嗎?

基於道德,劇情不公開,不過就像電影簡介一樣,每個主角的結局都有交代清楚。如果不是很介意一定去大螢幕看特效的話,建議可以一口氣連看三集,對整個故事的架構與轉折會比較清楚!

PS:還是很喜歡Johney Depp,怎麼把一個勢利自私又娘娘腔的海盜演得那麼逼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