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關於路德維希二世的生平:from Wikipedia ,大家自己看會比較清楚。如果要把他的特質拿來跟我們歷代皇帝來比較,南唐李後主或許是比較相仿的 — 兩個都一樣很年輕就繼承王位,都風流倜儻,衷情藝術不愛江山,下場都是年紀輕輕被毒死(路德維希的死因還未明,毒死只是臆測)。不同的是,路德維希不愛女色(結婚前夕毀婚),李後主本身較具有才氣,但對於後代的貢獻,我想路德維希略勝一籌!(現在德國的觀光業收入有一大半應該要感謝這個當年十分揮霍的君主吧!)



到了德國南部,如果沒有參觀新天鵝堡,那千萬不要跟別人說你有到德國觀光過。不過在參觀新天鵝堡前,我們就依距離慕尼黑的遠近參觀起一連串跟路德維希二世 有關的知名建築: 路德維希二世誕生地 -寧芬堡(Schloss Nymphenburg);隱居大半輩子的林德霍夫堡(Schloss Linderhof);以及畢其一生心力的新天鵝堡(Schloss Newschwanstein)


Schloss Nymphenburg:巴伐利亞選帝侯及國王的夏宮,規模算中等。裡面最有名的房間就屬美女畫廊 — 是路德維希一世委託畫家繪製他心中所屬的四十名美女圖,這些美女各階層都有,有自己的媳婦,也有販夫走卒的女兒等。


不能免俗的也有庭園,這裡的庭園充滿雕像與噴泉,十分優美,只是天氣不好且沒有時間好好逛逛。


跟其他皇宮一樣,裡面也是不能拍照,所以就show明信片中的美女畫廊


最具代表的幾位美女。其中以最右邊的那位黑衣美人最有名,是西班牙人,據說路德維希一世被他逼到退位。

我們在這裡剛好遇到丹麥還是那個北歐國家的總理之類的高官來參觀,短短的幾十分鐘她們也只是欣賞這四十張美女圖啊!



Schloss Linderhof:位於慕尼黑西南方的郊區,群山環繞,還真的是一個隱密的地方。本來只是小小的行宮,但是因為路德維希二世後來跟慕尼黑的諸臣及上流社會相處的不是很好,所以長時間都隱居在這裡。因此裡面的裝潢可說是金碧輝煌,真的是到處都閃亮亮!只是一個人長期住在這種環境下,想不瘋也很難啊!


< Linderhof 花園:也是有噴泉,連雕像都鍍金! >


< Schloss Linderhof,真的是不大!>
應該幸運的是,有中文導覽啊 ~ (雖然是北京腔,但總是聊勝於無。)


也是不能照相(不過裡面這麼閃,大概也照不出什麼好東西!),所以就貼出明信片上展示的幾個房間來看,有被錢砸到的感覺嗎?!
 
另一個在Linderhof內會感到震驚的建築,就是在宮殿後方的廣大庭園內,有一個全世界最大的人造鐘乳石洞。前往這裡需要爬一小段山路,不過這一切跟要參觀的東西比起來都不算什麼,因為在這個七彩繽紛的鐘乳石洞內有最早的日光燈,也有一個知名的表演舞台,重現華格納歌劇『天鵝騎士』的場景!除了人工泉水,人工水池外,還有一艘真金打造的天鵝船,旁邊藍藍的的小洞是模仿義大利的藍洞!這個場地當初可是專門為了華格納打造,現在也會不定時播放唐懷瑟序曲。


而這個隱密的表演場地只有一個觀眾席,不用說,當然觀眾就是路德維希二世!

< 群山環繞的Linderhof >

路德維希二世對於藝術及音樂的熱忱,對華格納的熱心支持,從這裡一覽無遺。之後為了營造夢幻浪漫的世界更是畢其一生精力與財力,對於後世的人來說應該感激他留下一些德國的代表性建築,不過以當時的人來看,大概只能用『昏君』這兩個字來形容吧。

PS. : 他可以說是夢幻浪漫派的始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