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燈會即將結束前的週五,人潮已經慢慢湧現。連續幾天濕冷的天氣也放晴,沒有值班的晚上也閒閒沒事做,就跟同事一起慢慢走到縣政府前參觀藝術燈區。

這邊的花燈都是一些藝術創作者的作品,有些是用棉布做成,有些材質類似絲襪,最奇特的是森林高塔與海洋璇宮,前者是用竹子,後者則是蚵殼,走在隧道裡還會有海洋的鹹水味。

沿路上會有人發宣傳單告訴我們這些藝術花燈的作者與作品名稱,否則很多東西看了也不知道代表什麼意思。譬如: 銀河星系(請見下圖倒數第三行第四列),不說的話套句某位學長說的像兩個蛹 -_- |||......總之我們還是沒有辦法體會藝術家細膩的心思。

不過,今年適逢輪訓嘉義,才能看到這輩子第一次的花燈展,也算是這個月的大收穫!

★燈會首頁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PS: 1. 雖然燈會刺激當地的商業活動,不過據了解一個攤位租金要17萬。
2. 雖然燈會可以打開當地的知名度,不過連續放十天煙火可是花了不少錢,而且不知道連放十天有什麼意義?!有很多家長寧願把這些錢拿來給付小朋友的營養午餐。(這邊很多小朋友都沒錢吃飯!)
3. 燈會很好看,不過對於住在附近的我們來說實在是很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