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來嘉義雖然遇上了搬新家這種鳥事,不過幸運的是適逢元宵燈會在嘉義縣舉行。恰好我們所在地也在嘉義縣政府周遭,上星期燈會還沒開始時,透過玻璃窗就看到漂亮的燈群,本來想著吃過晚餐騎腳踏車去逛逛,沒想到交通管制加上有一小段道路沒路燈,所以就做罷。

上週日從家裡要回宿舍就心覺不妙,沒想到誇張到一個地步,好像這天晚上所有南部人都擠到這邊來看煙火。還好我們的識別證很有用,一亮出來簡直就是通行無阻。只是苦了爸媽,回程的路上塞到爆,還好老媽懂得苦中作樂,直嚷著煙火很漂亮(完全沒想到他是在塞車ing -_-|||)





還好燈會為期一星期,所以就趁著沒有值班的日子早早下班,騎著腳踏車前往燈會所在地(其實也只是隔一個技術學院)。騎到入口左右看看,好像沒有停放腳踏車的區域,就很阿呆的問警察背背腳踏車要停哪裡,這位警察好像也是第一次被問到這個問題,『腳踏車可以騎進去!不過要小心。』這是想了五秒鐘後的答案。就這樣,心情就更好了,因為燈會的場地真的不小,加上今天人少了許多,所以有著腳踏車很快就可以逛完一圈。

從後門進去會先遇到的是趣味燈區,是由各觀光景點及航空公司捐贈的花燈。另外有一區參賽燈區,是嘉義縣市的國中小學生參賽作品,做得也是栩栩如生。還有藝術學院的作品,傳統燈區,重要的是主燈大山豬。剛好在6:30pm 遇到主燈秀,全程拍完本來打算上傳 已上傳,無奈檔案過大,只好過陣子在放 切割成四等分。

夜間燈亮了後的確很美,趁這個機會還是第一次參加政府主辦的燈會,氣氛很棒,只不過今晚的攤位不多,逛到肚子餓時就點了小姐推薦的飛魚卵香腸與榨牛奶。老實說,口味太重,而且食物不夠熱,價錢又貴,倒不如花這些錢去買一個便當啊!!

據說,明年的燈會不是在屏東就是在雲林。(個人是希望在雲林,因為離家更近!)

這些是燈會的照片: (想看的更清楚請點http://www.flickr.com/photos/52623790@N00/tags/%E7%87%88%E6%9C%83/)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