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 馬德里  Ú塞哥維亞 (Segovia, 約2hrs車程) Ú  馬德里
 
一大早起床看見窗外霧矇矇的,想必氣溫很低,心裡想著不要下雨就好了
飯店的早餐其實都大同小異,各式各樣的麵包,培根香腸火腿及蛋,還有優格牛奶水果.
對我來說只要一個麵包幾片火腿跟優格就可以解決.
不過倒是很懷念他們的小圓硬麵包...

今早的行程是在馬德里參觀皇宮
可能是天氣冷,參觀的遊客不多,我們很快就可以進去.
不過昨天因為太累而忘了整理隨身包,所以買的拆信刀還在包包裡!
這下事情不妙(會被當作刺客),不過還好有領隊幫我們解釋,刀子才沒被沒收!
唉,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這座皇宮外表蠻樸實的,跟它相望的是皇宮內的教堂- 阿穆得納聖母教堂(居然被陳大哥批評為最醜的教堂)



經過解說後,我們才知道原來現在的國王卡洛斯一世並沒有住在這裡!!
原來禁帶危險物品是為了保護皇宮內的藝術品!
裡面的裝潢很奢華,擺飾著各式傢俱,有美麗的水晶燈,音樂鐘,閃亮的銀器,各樣的樂器...
想像當時的強國不過如此啊!
連接皇宮跟教堂有一條迴廊,可以挑望整個馬德里市,這時可以看到秋天的景色.很蕭瑟!



Segovia

到塞哥維亞前,對於它的印象就是有一條壯觀的水道橋!
越到目的地,週邊的山上開始佈滿了雪,想必月到目的地應該會更冷~~(它的海拔超過一千公尺呢!)


當開始看到一棟棟房子,我就開始期待看到水道橋,果不期然,我們慢慢的看著它越來越壯觀
而天氣,也漸漸的好起來!

1. 羅馬水道橋 < Acueduco Romano>
是保存最接近原形的水道橋.現在全長728公尺.在之前可是要把水從十幾公里遠的山上引流到城裡.
據推測這完全沒有用到水泥,是一塊一塊的岩石堆積起來的,最厲害的,不外乎是那些拱型門.
不過站在門下還是會擔心呢,萬一哪天地震......(後面不敢再想了!)


在水道橋下讚嘆一番後,隨後就去用餐,當然,是在這個城市中不得不吃的烤乳豬!
這家餐廳的牆上貼滿了各個名人的照片(雖然我都不認得),想必在當地應該很有名.
因為我們吃的是出生不到三十天的豬仔,所以要先有一番儀式:是用盤子切開豬肉,而後再把盤子摔破.
(摔盤子時大家都被嚇一大跳呢!)
這一餐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那道湯,滑滑香香的,感覺像是洋蔥湯或巧達湯,但感覺又不像,經過陳大哥的詢問後才知道原來那是用炸過的豬皮熬煮的.( My Godness! 熱量啊~~)


用餐後我們就往前往另一個目的地,在路上也是看到各種宗教的建築物,最令人讚嘆的還是猶太人的屋子,牆上的雕刻技術令人印象深刻. 
一路上,陳大哥請我們喝了咖啡,而我們也中頭彩,被拱出來請大家吃了甜點,花了€10.6,還可以接受的價錢,只是太甜,不合我的口味.
出了咖啡廳就是大教堂(Catedral) ,我們只在前面拍了張像. 只知道這是一座哥德式建築.



2. 阿卡乍堡


我想,這是這座城中最美麗的建築吧!很有童話的感覺!
(簡介上寫著白雪公主的城堡是模仿這裡,但是有同學說是德國的新天鵝堡 ?)
老實說,這座城堡表面跟內在都很儉樸,內部夏涼冬冷,加上擺飾不多,會不會是修行的地方?
不過裡面最特別的還是每個房間的天花板,都很精緻堂皇.





















其實在這座城堡裡,我最愛的還是這些盔甲及騎士 (我承認我是一個很愛幻想的人~)

最後我們沿著城牆往下走出這座在十五世紀的文化中心地,在峭壁邊跟Alcazar做最後的合影.


揮別塞哥維亞,我們回到馬德里,時間尚早,所以我們就前往太陽門廣場附近壓馬路去囉!
這裡有個小小建議,我覺得我們應該先回飯店去放大家的隨身行李
(像我總是喜歡帶個大包包裝一堆認為會用到的東西),否則背一個大包包在西班牙的街上,老實說還蠻害怕的.

我們先逛一下她們的市場,果然一大半都關門了,接著路過火腿博物館.
沒錯,這裡的生火腿非常有名,也有各式各樣的吃法.像我就很納悶生火腿加哈密瓜?味道不會怪怪的嗎?


之後大家到了西班牙最有名的百貨公司-英國宮百貨(El Corte Ingles)
只覺得人很多很悶,並不是很喜歡整個百貨公司的擺置方式,總覺得像大賣場.
而且找不到Zara跟Mango這兩大品牌!
我還是喜歡逛我們家的新光跟sogo啦!
所以就跟學姊隨便看看,他買了一件毛衣,不到20歐元呢!
因為我的大包包,所以我們決定呆在百貨公司裡閒晃,直到集合時間再到太陽門廣場
之後才知道原來Zara是在附近的街道上,而且不只一家!

之後我們的晚餐是在飯店中用餐,不用說一定有酒
煮菜是牛排及墩飯,牛排煎的剛剛好,並不會太生或太熟,墩飯的飯粒硬了點.
甜點是蛋糕加冰淇淋.太甜了我並不是很喜歡.
出菜的速度有點慢,不過在這種五星級的飯店裡當然要慢慢享受!
而且旁邊還有豎琴演奏,感覺自己就像貴婦一樣哩!
吃完這頓飯也十點多了,我跟學姊因為喝欠連連所以就先行離席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