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從我兩年前奧捷遊帶紀念品送給同屆同事後, 幾乎只要有人出去玩樂就會帶給大家一些充滿驚喜的小禮物. 以前是醫學生代表, 不知已經遊歷過多少國家的黑輪同事, 工作之後最遠的足跡居然只到日本 ?! 今年的休假也如同以往, 選擇了正在大打折的香港. 而他帶回的小禮物可是我最喜歡的茗茶 !

我的抽屜裡有各式TWININGS紅茶包, 有從杉林溪帶回的高山茶, 也有從台中的日出乳酪蛋糕店帶回的玫瑰紫米茶 (這家的蛋糕超級好吃, 有機會下次介紹給大家), 順帶有兩大包的茶包袋. 由此可知茶已經成為我生活中的必需品.



這個龍鼎茉莉龍珠外觀很奇特,  四片茶葉捲成小圓球狀, 又是我最無法抗拒的可愛外形, 一打開來茉莉花香四溢. 取了約十顆龍珠放進茶包袋裡, 再放到250ml保溫瓶中,  一沖進熱水高雅的茉莉花香味撲鼻, 味道甘醇略澀, 沖了好幾泡後味道依舊, 如果配上甜點一定更棒! 飯後來一杯去油解膩效果也不錯. 

上網看了一下福明堂茶莊的網站, 有關於茉莉花茶的簡介在"師傅有話"的第八章: 

茉莉繡球,茉莉菊花和茉莉龍珠是以福鼎大白茶樹,取其葉先製綠茶,再用茉莉鮮花窨製。茶農在完成窨製過程,便以熟練手法把茶葉捲成繡球,菊花和龍珠形狀。除可品嘗一精心加工的綠茶外,更可欣賞一獨特的手工藝茶成品。


很謝謝黑輪伯的貼心小禮 , 下次我要去香港就多了一個地方可以逛囉 !!


 福茗堂茶莊
  • 香港 中環國際金融中心3006鋪
  • 香港 尖沙咀 海港城港威商場 3225店
  • 香港 銅鑼灣 崇光百貨公司 地庫2層
  • 香港 國際機場 第七層 離境層 6E196店
  • 電話: (852) 2295 0368 傳真: (852) 2845 0271
  • 電郵: shiamas@shiamas.com
    http://www.fookmingtong.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