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續上篇  >

其實我一直有個疑問,現在的社會不是那麼按部就班的,如果我是有小孩而沒有丈夫,那算敗犬嗎?! 而有結婚,在不得以或是故意的情況之下當頂客族,那是勝犬嗎?! 管那麼多幹嘛,反正這兩種我都不是......


不成為敗犬的十大準則

1. 不跟有婦之夫搞婚外情。只是玩玩的好奇心,會導致妳走上冤枉路。

    這件事是不可能發生在有愛情潔癖的小kk身上,別說是有婦之夫了,有女朋友的男人我是連看都懶得看一眼......

2. 不使用男性專用的語法。不要太男性化。無論多受歡迎,「老娘」這種字眼絕對要避免出口。

    ㄜ...... 雖然在公開場合我是不會說出「老娘」二字,不過諸如:放屁,屁話,吃屎等不衛生的字眼倒常出現..... (都是一些見鬼的鳥會診,要讓人維持淑女形象是很難的)

3. 不將雙手交叉於胸前。不要讓人覺得「我處於警戒狀態」、「我在自我保護」。

    是我嗎?(雙手交叉胸前)

4. 要閱讀女性雜誌。選擇閱讀勝犬派的雜誌。這類雜誌教導勝犬們不要思考或者回想對別人而言不具任何意義的問題;要堅信只要得到「先生、孩子、金錢、打扮」就等於得到幸福。

    勝犬派的雜誌,是指『科夢波丹、ELLE、Ef、With』之類的女性雜誌嗎?!那是25歲時的小kk每月拜讀本,現在的我還是比較喜歡 Weekly Journal ...

5. 經常選用膚色褲襪。穿著膚色絲襪就是要昭告世人:「我是個普通的女人。」

    真色...... 不過穿膚色的絲襪看起來蘿蔔會更壯,我還是偏好深色系絲襪或小花網襪...

6. 不獨自旅行。學習不要獨處,以免過度沈溺在這種狀態,會變得無法與別人相處。

    是不會獨自旅行,但都是跟同姓友人一同出遊.. (有差嗎?!)
    獨處,這是小kk一天之中最喜歡的時間了,我就是喜歡一個人看電視(最好是看悲劇看到自己拿著衛生紙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這個我超愛~~),一個人喝咖啡,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總之下班後就是一個人啦!雖然有時雖然挺寂寞的,但我好像真的習慣了,這些事跟別人一起做,恐怕不能適應吧?!

7. 不害怕被女性朋友厭惡。在同性間的人緣再好也無法讓妳的父母抱孫子。博取男人歡迎的賤招就盡可能的使出來吧。

   
 很可惜,我沒有被女性朋友厭惡的困擾,但是更可悲的是從小到大老媽都沒有交我勾引男人的賤招..

8. 不讓別人稱呼自己的姓氏。想成為勝犬的話,每到一個新環境就要厚著臉皮的自動說出:「請叫我順子就可以了。」要盡可能凸顯自己的女性特質。 

    太噁心了,在我的辦公室只有學長學姐學弟學妹這類的稱謂,同儕間就直接指名道姓,跟上司之間大家都用敬語...(沒錯!是我耍自閉跟大家都不熟)

9. 不說「沒問題」。別逞強。別主動付錢。這種態度會讓男性反感。

    沒問題,讓別人搶著出錢這種事並不難。

10. 要以長遠的眼光看事情。要以結婚為前提,堅定而執意的去完成它。

    經歷過多次相親經驗,我發現我真是短視近利到不行 ~~ (有空再敘)。結婚也不是我的近期目標之一,反正算命的都說我要過三十才能遇到真命天子,還可以當縮頭烏龜一陣子哩!!


 → 十項裡面我就不符合七項,看來我離敗犬越來越近......


不過這也沒關係,還有一些貼心小建議可以扭轉劣勢:

成為敗犬後的十大信條

1. 不與過於悲慘的敗犬前輩交往。儘量和過著快樂生活的前輩交往。 
     
     周圍的敗犬族們大多過得很開心......

2. 要擁有崇拜者。要擁有崇拜自己的人,但雙方要保持清白的交往關係。
3. 不吹噓性經驗。不要對性方面的問題過度執著。 

     這是敗犬要考慮的問題嗎?!

4. 研究走出低潮的方法。例如:與特定的人見面、運動、拼布…等,但不要成癮。
5. 保持適當的外表。不要放任自己老化。 
6. 不與固定的敗犬交往。轉換一下氣場吧!
 

    這真的太為難了,我們辦公室內可以說是敗犬集散地~~

7. 不計算未出生的小孩的歲數。計算分手男人的歲數也是毫無意義的行為。 
8. 要鍛練身體。獨居的敗犬生病也沒人可依賴,因此必須特別注意疾病的發現與預防。
 

    真淒涼,其實我真的有想到以後老了只剩自己一個又病了,腦海裡就浮現一個老人在安養院坐在輪椅上看夕陽的場景...

9. 要發洩賞玩的慾望。養小動物、種植觀賞植物…。轉移對年輕男性的下手慾望。 
10. 努力超越現狀。敗犬的能力多半很強,而層次越高自信心反而越低落,因為找到對象的機會更小了。與其一味沈溺於工作,不如放手一搏做些改變吧!不要只是換個髮型而已。


     好慘,我現在連換個髮型的動力都沒有......



以上。
以前我覺得很奇怪,看
日劇時就覺得為什麼日本女人到了三十沒結婚就是罪惡?!這種詭異的社會現象讓女人們覺得嫁不出去是自己的問題,那怎麼沒人說男人娶不到老婆是不是有什麼不為人知的隱疾?!又,勝犬又如何,現在結婚了可以離婚,生小孩可以不用結婚,結婚後還是可以多劈,那何嘗不做個快樂的敗犬 ~~  

(開始催眠自己:老娘是快樂自由的敗犬~~~ orz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